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繼續在越南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相關會議(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在越南峴港繼續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相關會議,並與不同經濟體領導人會面。

  早上,林鄭月娥參加旨在加強亞太區女性領袖聯繫的亞太經合組織世界女性領袖圓桌會議,與會者包括智利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及新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她在會上與其他女性領袖分享管治經驗,以及推動女性獲得平等機會的工作。

  她下午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其中一個環節,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演說。隨後她和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成員討論透過自由貿易和全球一體化深化區域經濟融合、如何充分利用互聯網和數碼經濟的優勢,和協助中小微企進入國際市場等議題。

  林鄭月娥其後參加亞太經合組織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領導人非正式對話。她在對話中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香港充分利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鞏固了香港作為國際貿易及商業中心的地位。東盟是香港非常重要的市場,她期望香港與東盟日內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進一步加強雙方的經濟聯繫,促進貨物貿易、服務貿易和投資,並將區域合作帶到更高層次。她也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將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積極的角色。

  林鄭月娥今日亦分別與越南和泰國領導人舉行雙邊會面。

  林鄭月娥感謝越南和泰國大力支持東盟與香港《自由貿易協定》的磋商。在與越南總理阮春福的會晤中,她恭賀越南成功主辦今屆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表示期望越南政府能為香港企業到當地投資和香港人到當地旅遊等方面提供便利,加強兩地各方面的往來。在與泰國總理巴育會面時,林鄭月娥表示為促進與泰國的聯繫,特區政府計劃在當地增設在東盟的第三個(即新加坡和印尼以外)經濟貿易辦事處。她期望泰國政府能提供便利,令該辦事處盡快投入運作。她亦希望與泰國政府透過定期高層對話加強經貿合作,並推動兩地民間組織在創意產業方面的交流。

  林鄭月娥於晚上出席越南為各個經濟體的領導人舉行的歡迎晚宴,並欣賞文化表演節目。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十一月十日)上午在越南峴港與越南總理阮春福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今日(十一月十日)上午在越南峴港與越南總理阮春福(右五)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上午在越南峴港與越南總理阮春福會面。圖示阮春福(右)向林鄭月娥(左)贈送畫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圖示林鄭月娥(左)與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七)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一)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五)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中)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與東盟領導人非正式對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峴港與泰國總理巴育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十一月十日)下午在越南峴港與泰國總理巴育(右四)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晚上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晚宴及文娛表演。圖示林鄭月娥(左)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夫婦(中及右)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晚上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晚宴及文娛表演。圖示林鄭月娥(左)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夫婦(中及右)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十日)晚上在越南峴港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晚宴及文娛表演。圖示林鄭月娥(後排左一)和其他領導人合照。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與越南總理會面
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
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與東盟領導人非正式對話
行政長官與泰國總理會面
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經濟領導人會議晚宴及文娛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