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香港教育及《國歌法》(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一月十日)出席「小寶慈善基金:惜食堂粒粒皆辛館」開幕典禮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局長,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表示會與校長和老師見面,你會否覺得見面干預香港教育?

教育局局長:我想李部長曾就此事說過,以我所知,因為我自己無詳細情況,根據他所說,他是與校長見面,了解他們對教育事宜的看法,我不覺得這對我們的教育工作有甚麼影響。

記者:但這是否干預香港事務?始終中史科課程等都是香港本地的事務,如果有中聯辦官員參與,予人感覺是否干預?

教育局局長:我想他們見校長去溝通及了解,不能說這是干預。我昨日在立法會已說過,香港的教育政策是由我們根據學生的利益及香港整體長遠利益作決定。

記者:局長,行政長官表示《國歌法》沒有追溯期,但近日又出現球場上有人噓國歌,你會否覺得拿這些人沒辦法?

教育局局長:我見到昨日再有這些事件發生,其實我自己覺得很心痛,亦覺得不應該。至於《國歌法》在本地立法時將會是怎樣,我想這要等立法的時候才會知道。

記者:會否就這些事情加強學校方面的教育?

教育局局長:教授國歌方面,其實一直以來學校都有教授。至於你提到長遠究竟將來還要做多些甚麼,一方面我們會因應實際情況而考慮,第二方面我們要待本地立法之後才決定。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