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重建局春田街/崇志街發展計劃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市區重建局(市建局)春田街/崇志街發展計劃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市建局春田街/崇志街的發展計劃提供指引。」

  該發展計劃區總面積約2 475平方米,涵蓋被春田街、鶴園街及崇志街圍繞的一整列殘破舊樓宇,以及春田街。春田街是一條掘頭路,發展計劃擬議將春田街封閉及納入該區的重建計劃內,以更有效益地運用土地、增加地盤發展潛力及改善區內交通和行人環境。此外,該區亦包括了毗連該區的崇志街部分路面以進行道路改善工程,以及被該區樓宇覆蓋的鶴園街行人路。

  該發展計劃區劃為「住宅(甲類)7」地帶,主要規劃意向是作高密度住宅用途。在建築物的最低三層,或現有建築物特別設計的非住宅部分,商業用途屬經常准許的用途。

  為了對發展密度保持足夠的規劃管制,在「住宅(甲類)7」地帶內的任何發展或重建,最大住用總樓面面積上限為12 270平方米、最大非住用總樓面面積上限為2 454平方米、最高建築物高度限制為主水平基準上120米或現有建築物高度,兩者中以數目較大者為準。

  市建局春田街/崇志街發展計劃核准圖編號S/K9/URA1/2,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