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向跨界旅客進行統計調查
*************

  政府將由下星期四(十一月十六日)至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十一個邊界管制站向往來香港和內地或澳門的旅客及司機進行統計調查。

  規劃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日)表示,「二零一七年跨界旅運統計調查」會搜集跨界行程的特徵,以及旅客的社會經濟概況和旅運模式等資料,對象包括本港居民、內地居民和其他訪港旅客。

  發言人說:「通過這項調查,我們可掌握跨界旅客的行程目的、起點、目的地和過境次數,並搜集一些簡單的個人資料如年齡、性別和居住地點等。」

  「此外,透過研究各類跨界車輛的出入境特徵,我們可更準確評估跨界交通模式。」

  這是政府自一九九九年起進行的第十次跨界旅運統計調查,搜集到的資料將為跨界基建和土地運用規劃方面提供重要參考數據,有助政府擬訂本港長遠發展方案。

  統計調查會在十一個邊界管制站(香港國際機場、羅湖管制站、紅磡管制站、落馬洲支線管制站、中國客運碼頭、港澳客運碼頭、屯門客運碼頭、落馬洲管制站、文錦渡管制站、沙頭角管制站和深圳灣管制站),以隨機抽樣方式選出約七萬四千名旅客及司機,邀請他們完成問卷。

  規劃署籲請所有獲選參與統計調查的旅客和司機合作提供所需的資料,並會採取嚴格措施,確保受訪者所提供的資料得以保密。

  這次統計調查的結果將於二○一八年年底公布。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