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威劇團明年一月獻上三場精彩粤劇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請來龍威劇團,於明年一月演出以「承先啟後 排場展光華」為題的三齣傳統粤劇劇目。

  參與是次演出的演員包括李龍、王超群、溫玉瑜、一点鴻、王潔清(只演一月五日)、高麗(只演一月二十及二十一日)和阮德文。節目詳情如下:

  第一場劇目為《綵樓配》。這是一齣能讓主角表現傳統粤劇唱做功架的名劇,除了「三擊掌」、「別窰」、「登殿」等著名排場程式表演外,其他場次如「武家坡」(回窰)及「探寒窰」(母女會)亦是全劇的精華所在。「別窰」一折中,除有傳統排場功架外,更是以官話演唱,極為難得。節目於一月五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演出。

  第二場劇目為《碧血寫春秋》,此劇是林家聲博士開山名劇,全劇情節緊湊,由頭場的「趕子上路」有連串身段動作外,更有「走邊」的表演程式;第二場的開打場面更有「起兵」、「鐵公雞」、「大戰」等武打排場,而尾場則有「殺子」排場,重多位演員的合作性,有大量走位身段動作。節目於一月二十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演出。

  最後一場劇目為《劍底娥媚是我妻》。此劇劇情錯綜複雜,正印花旦一人分飾兩角,因誤會與兩位生角產生連場對手戲,帶出「殺忠妻」及「殺奸妻」兩個不同的殺妻排場。節目於一月二十一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演出。

  門票由一百二十至二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413.html

  本節目設有演前藝人談(粤語主講),於十二月十八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包括李龍、王超群、高麗及阮德文。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