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空運牌照局對香港快運航空有限公司取消航班的跟進及其續牌申請的決定
********************************
下稿代空運牌照局發出:
 
  因應香港快運航空有限公司(快運)在二○一七年十月「黃金周」大規模取消航班一事(取消航班事件),空運牌照局(牌照局)已要求快運就事件提交詳細報告。快運於十月六日提交報告,並應牌照局要求於十月二十日就事件提交補充資料。
   
  快運在其提交的報告及補充資料中承認取消航班事件揭示公司管理及企業管治上連串問題,涉及(1)人力資源策劃及管理不善、(2)企業危機管理失效及(3)公司領導層能力不足。快運向牌照局報告了一系列已/將採取的針對性補救措施以促進運作及企業管治效能,有關行動計劃的詳情載於附件(只有英文)。
   
  牌照局知悉民航處已接納快運向處方提交的報告,包括詳盡的行動計劃以解決事件所揭示的問題;牌照局亦注意到民航處會根據一系列的實質關鍵績效指標密切監察快運落實其行動計劃。
   
  牌照局認為快運已採取/策劃中的措施合理及有建設性,可解決事件所揭示的管理及企業管治問題;亦相信快運擬定的措施方向正確,有助重新恢復其持續提供穩定及可靠航班服務的能力。
   
  此外,快運現時的空運牌照將於二○一七年十一月十一日屆滿。在小心考慮快運提交的續牌申請(包括就解決事件揭示的問題而制定的詳細行動計劃),並參考民航處及牌照局獨立財務顧問的意見,牌照局信納快運符合獲續發牌照的法定要求。另一方面,考慮到快運因事件而進行的業務鞏固仍處於開始階段,牌照局認為須謹慎處理並緊密監察快運改革的長遠成效,務求快運能持續符合發牌要求。
   
  因此,牌照局批准快運牌照自二○一七年十一月十二日起續期五年,而快運須遵循發牌條件,包括按指明規定向牌照局提交落實行動計劃的進度報告和季度財務報告。
   
  牌照局會繼續按法例規定監管所有牌照持有人。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