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經香港轉口葡萄酒在內地所有關區可享即時清關便利
***********************
  政府今日(十一月九日)宣布,經香港轉口往內地的葡萄酒由即日起可在內地所有關區享有即時通關便利。

  根據這項便利措施,已登記的香港葡萄酒商在網上預先遞交葡萄酒付運資料,貨物到達內地口岸時便可獲即時清關。有關措施專門為經香港轉口內地的葡萄酒而設,過往只適用於內地五個關區(北京、上海、天津、廣州及深圳),由今日起擴展至內地全部四十二個關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內地一直是香港轉口葡萄酒的最大市場。隨着上述便利措施擴展至內地所有關區,業界經香港轉口葡萄酒,在內地可受惠於更快捷穩妥的清關處理。有關擴展安排有助國際葡萄酒貿易商透過香港一流的商業和物流基礎設施開拓內地市場,並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洲葡萄酒樞紐的特殊地位。」

  有關措施的詳情已上載海關網站(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wine/index.html) 和工業貿易署網站(www.tid.gov.hk/tc_chi/import_export/nontextiles/wine/index.html)。

  如有查詢,可聯絡兩個部門,聯絡方法如下:

海關(有關措施細節):電郵:customsenquiry@customs.gov.hk或電話:3759 2505;及
工業貿易署(有關葡萄酒商登記):電郵:enquiry@tid.gov.hk或電話:3403 6426。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