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家事法庭及其他法院大樓實施強化保安措施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十一月九日)宣布,家事法庭將會強化保安措施,以助確保所有法官及司法人員、司法機構職員和法庭使用者的安全。

  現時,法庭使用者在進入家事法庭前,隨身攜帶的袋須接受保安檢查,利器和盛載液體的容器等物品均禁止帶進法庭。由十一月十五日起,除了會繼續進行有關的檢查外,家事法庭將實施以手提金屬探測器進行的保安檢查。

  由於進入法庭所需時間可能會延長,司法機構呼籲訴訟各方及其他法庭使用者提早到達法院大樓,尤其在早上的繁忙時間。

  有關更多家事法庭保安措施的資料,請瀏覽司法機構網站(www.judiciary.hk)。

  司法機構發言人表示:「司法機構一向非常重視保安事宜,並不時檢討法院的保安措施。在過去數年,司法機構已在不同法院大樓採取措施加強保安,現正分階段推行進一步強化保安的措施。」

  下一階段的強化保安措施快將在高等法院實施,也會逐步在其他法院大樓推行適當措施,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發言人補充:「此外,警方最近已加強在法院大樓巡邏,包括有警員駐守在高等法院和區域法院的大樓。司法機構會繼續與警方檢視如何可進一步強化不同法院的保安安排。」

  發言人表示:「在實施有關措施時,司法機構已盡量在保安需要、運作效率和便利法庭使用者各方面作出平衡。司法機構會在適當情況下以試行方式推行有關措施,並可能於其後進一步完善細節安排。」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