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致力打擊跨國販運毒品活動
*****************
  就傳媒查詢恰特草於香港販運的情況,香港海關今日(十一月八日)重申,部門一直採取嚴厲執法行動及與本地及海外執法部門進行情報交流,以打擊跨國販運不同種類毒品的活動。

  海關發言人說:「香港海關一直嚴厲執法以防止及打擊販毒活動。透過風險管理,海關人員在各邊境管制站查驗旅客、檢驗貨物/郵包,以及搜查車輛、船隻及飛機,以堵截毒品流入。」

  發言人續說:「香港海關亦獲得物流業界的支持,並加強與境外執法部門合作,以打擊跨國販運毒品活動。」

  發言人表示,恰特草含有微量的卡西酮及去甲偽麻黃鹼,兩者均受香港《危險藥物條例》管制。

  土生於東非及阿拉伯半島,恰特草是一種常綠植物,因為其效果與興奮劑相似而被濫用。在香港,恰特草常在寄往歐洲及北美洲的郵包及快遞中被海關截獲。

  香港海關今年(一月至九月)共檢獲超逾兩噸恰特草。於二○一四年,海關檢獲逾六噸恰特草。而在二○一六及二○一五年則分別檢獲約一千零三十公斤及五百一十公斤恰特草。

  發言人強調:「香港並非毒品轉運中心。香港海關會繼續嚴厲執法,以及與本地及海外執法機構加強合作和情報交流,以打擊跨國販毒活動。」
 
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