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勞工處建造業招聘中心及社署社會保障電腦系統項目發展辦事處(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七日)先後到訪位於九龍灣的勞工處建造業招聘中心及社會福利署(社署)社會保障電腦系統項目發展辦事處,親身了解兩所辦事處的日常運作。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建造業招聘中心為一所行業性招聘中心,專責為建造業僱主及求職人士提供免費及便捷的就業服務平台,旨在加強協助業內僱主招聘工人及本地建造業工人就業。
 
  羅致光博士欣悉該招聘中心特設於建造業議會九龍灣訓練中心內,以達至一站式培訓與招聘的協同效應。他在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助理處長(就業事務)許柏坤及助理處長(發展)何錦標陪同下,聽取中心職員介紹中心的多元化服務,並視察中心內舉行的招聘會及各項設施,包括「搵工易」觸幕式空缺搜尋終端機和為少數族裔人士而設的就業資訊角。他又與在場參與招聘會的僱主和求職人士交談,了解他們的關注。
 
  羅致光博士其後前往社署社會保障電腦系統項目發展辦事處。在社會福利署副署長(行政)李婉華及助理署長(社會保障)林偉葉陪同下,羅致光博士參觀了辦事處的設施,期間聽取資訊科技隊伍及事務隊伍的職員介紹開發新電腦系統的工作進展。
 
  社署的社會保障電腦系統支援各項社會保障計劃的日常運作,包括處理申請、計算援助金或津貼、批核和發放款項等。每月有超過100萬筆款項經該系統處理和發放。該系統亦具備管理資料功能,讓社署得以監察服務質素和分析有關數據,以及能配合政府檢討社會保障服務政策。
 
  由於系統已經運作多年,為了讓政府能因應社會經濟轉變,迅速制訂和推行社會保障政策,社署遂於二○一四年十月成立社會保障電腦系統項目發展辦事處,負責開發新電腦系統的工作。羅致光博士欣悉新電腦系統已完成相關測試並進入最後階段,準備於明年初推出。



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