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一月五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食物及衞生局的政治助理星期一上班,食物及衞生局整個政治問責團隊都是來自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會否令人覺得日後落實施政時未能反映私營界別的聲音?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整個政治問責團隊,包括我、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和新聘任的政治助理鄭守崗Kelvin,都在醫療方面有不同的經驗和知識。我們都是來自公營醫療系統,這也是我們的經驗,作為政治問責團隊,我們會聽取所有持份者的聲音和向他們解釋關於醫療衞生的政策。我亦深信整個政治問責團隊,包括將會在明天上任的政治助理,都會聽取各界不同的聲音,亦會向他們解釋政府的醫療衞生政策,務求把大家的溝通做得更好。當然Kelvin需要聯絡傳媒朋友,與大家溝通,傳媒也是我們整個政治問責團隊需要溝通的群組。 

記者:最後沒有選上之前盛傳會出任政治助理的蘇敬恆,反映現屆政府真的是用人不論背景,還是都有審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不評論之前的任何傳聞。行政長官和她的委員會已經委任鄭守崗,他將會在明天上班,協助我聯絡各界不同持份者,一方面聽取他們的意見,另一方面向他們解釋醫療衞生和食物安全,以至漁農政策,務求與各界好好聯繫,把我們的政治工作做得更好。 

記者:早前盛傳建制派阻撓蘇敬恆出任政治助理?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不會評論任何揣測或之前的傳聞。明天上班的政治助理鄭守崗非常有承擔,以他過往的工作經驗,以及在醫療和公共衞生的知識,我相信他會做好他的工作,亦會好好掌握食物及衞生局政治助理的工作。

記者:(有關冬季流感高峰期的準備工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對於季節性流感高峰期要做多些準備功夫。一方面,預防一定是非常重要,所以我們大力推動市民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目前已經接種了大約130,000劑疫苗,不同年齡層或高危人士已接種疫苗的人數都較去年同期稍為上升,這反映市民有相關意識。我亦呼籲高危群組,包括長者和兒童,希望他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醫管局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注射流感疫苗的計劃明日開始,希望大家可以盡快去接種。我也想談談有關兒童,我呼籲家長和學校讓六至十二歲的兒童接種流感疫苗,政府也有資助,希望多些兒童接種疫苗,預防勝於治療。至於醫管局,對於流感高峰期會帶來更多的求診和入院病人,我們已經嚴陣以待,作好準備。我們亦關注流感最新的醫學實證,希望預防流感的工作,無論在預防、實證和醫管局準備方面都做到最好。
 
2017年11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1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