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2017阿布扎比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隊歡迎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三日)2017阿布扎比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隊歡迎晚宴致辭全文:

Clement (職業訓練局主席陳鎮仁博士)、 Albert (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寧)、Herman (香港青年技能比賽常務委員會主席許宗盛)、各位嘉賓、各位選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熱烈歡迎2017世界技能大賽香港隊代表凱旋歸來!
 
  兩年一度的世界技能大賽是世界水平最高技能大賽,經常被譽為「技能界奧林匹克」。今屆香港代表團一行121人,包括22名選手,遠赴阿聯酋阿布扎比參加20個比賽項目,在選手人數及參與項目上均創歷屆新高。
 
  香港隊在今屆賽事表現出色,其中,劉慧賢在競爭激烈的美容護理項目奪得一面銅牌,成績超卓。另外,香港隊在7個項目奪得優異獎章,包括機電一體化、資訊科技商業軟件方案、網頁設計及開發、電氣安裝、機械人、美髮、櫥窗設計及佈置。我和全港市民都為他們的傑出表現感到自豪。我代表特區政府向香港隊的選手致以衷心的祝賀和崇高的敬意。
 
  我亦感謝協助香港隊參加世界技能大賽的人士及團體,包括運動員的家人、代表團的教練、工作人員,以及職業訓練局、建造業議會、製衣業訓練局及業界精英,為選手們提供全面的支援,協助他們順利完成這個一生人只能參加一次的世界技能盛事,實在功不可沒。
 
  香港隊選手在今屆世界技能大賽的傑出表現,令社會大眾更加關心香港的職業專才教育的發展。特區政府會繼續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包括向資歷架構基金注資12億元,增加社會對不同行業資歷的認受性,認同職專教育作為文法學校外的另一個選擇,讓年輕人能按自己的能力和興趣選擇升學出路及加入不同行業。
 
  我們亦會加強社交媒體和網絡平台宣傳、設立職業專才教育網站,提供職專教育及相關行業的資料,協助教育及培訓機構、僱主和各大商會為高中生和家長舉辦研討會和活動,包括繼續支持在香港舉辦大型技能比賽,促進來本地與其他地區的年輕專才交流認識,提升香港人才的技能水平。
 
  我希望社會各界繼續與政府繼續推廣職業專才教育,並祝願各位選手在未來各個崗位上再創高峰,延續在比賽場上發揮的永不言敗精神。
 
  多謝大家。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三日)在2017阿布扎比世界技能大賽香港代表隊歡迎晚宴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