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鳳溪公立學校八十五周年校慶晚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三日)鳳溪公立學校八十五周年校慶晚宴致辭全文:
   
廖主席 (鳳溪公立學校董事局主席廖伯敏)、林主席 (晚宴籌備委員會主席林大輝)、各位董事、馬總裁 (鳳溪公立學校行政總裁馬紹良)、各位嘉賓:
   
  我今天非常高興能夠與大家共聚一堂,分享鳳溪公立學校創立八十五周年的喜悅。教育從來都是用心的事業,鳳溪公立學校滿載新界上水鄉廖族致力提供教育服務的熱忱和心血,成果實在得來不易。我藉機會向鳳溪公立學校董事局、屬校全體師生和校友致以熱切的祝賀。
   
  鳳溪公立學校一直努力不懈栽培莘莘學子,對教育的貢獻備廣受稱許。發展至今,鳳溪公立學校營辦合共六所學校,深受北區家長歡迎。各屬校均以「謙、信、勤、敏」為訓,實施德、智、體、群、美全人教育,並主張培養學生獨立思考,協助他們建立正確積極的人生觀,發展潛能,為日後回饋社會作好準備。這與政府希望培育青年人成為有質素新一代的教育願景不謀而合。
   
  人才是香港向前發展的重要元素,而教育是培育人才的關鍵。本屆政府視教育為「投資」,而非「開支」。教育是政府經常開支的最大政策範疇,佔百分之二十一點五。行政長官在選舉政綱提出增加每年50億元的教育經常開支,並在現屆政府上任第一個星期便推出首階段36億元的措施,由本學年起,在整個教育體系包括幼稚園、中小學、特殊教育及專上教育實施優化措施。我們會繼續投放資源,改善教育質素,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多年以來,鳳溪公立學校一直積極配合政府教育政策,推行各項改善教育質素的新措施,大力推動資訊科技教育,多次奪得電子教學獎項,在學界起了積極示範作用。學校亦積極鼓勵老師進行課堂研習以優化教學策略,並與學界分享教研成果。校內老師更曾在不同教學範疇獲頒發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專業能力得到充分的肯定。
   
  鳳溪公立學校貫徹「植根香港,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的理想,拓展護理安老院服務,在區內辦有一間結合長者護理安老及醫療中心的綜合大樓,關顧長者,推動老有所依。鳳溪公立學校更走出香港,匡扶內地弱小貧困,更成立專責小組籌辦「希望工程學校」。至今,在內地已捐建了六所小學校舍,讓內地貧困失學的兒童得到接受教育的機會,為香港教育界樹立良好榜樣,實在值得讚賞!
   
  最後,我再次衷心感謝鳳溪公立學校在過去的85年對香港社會的貢獻。我祝願鳳溪公立學校繼往開來,繼續薪火相傳,為本港培育一代又一代對社會有承擔、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及國際視野的領袖。多謝各位!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三日)在鳳溪公立學校八十五周年校慶晚宴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