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青年動漫電玩品牌創作大獎及香港動漫電玩創業計劃頒獎典禮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香港青年動漫電玩品牌創作大獎及香港動漫電玩創業計劃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David (樂言社教育基金主席朱其崑)、Roy(香港工業總會名譽會長鍾志平博士)、鳴煒(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蔡醫生(樂言社教育基金副主席蔡元雲醫生)、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青年動漫電玩品牌創作大獎》及《香港動漫電玩創業計劃》的頒獎典禮。在這裏我感受到大家的朝氣和活力,聽到剛才David的致辭,我與大家一樣都感到非常鼓舞,因為有一羣跟大家一樣有創意、有熱誠的青年朋友,我相信日後在創意文化產業一定會有所突破,一定會越做越好。

  在今天這個數碼世紀,創新科技和創意產業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香港是中西文化薈萃的國際大都會,資訊非常發達,自由流通。無論是創科產業或是創意產業在香港都極具發展潛力。政府近年不斷投放資源和推出措施,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支柱產業蓬勃發展外,同時亦積極推動創新科技和創意產業的發展,令香港的經濟更多元化,亦同時為青年人有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我們覺得這個是十分重要的。因此我覺得今次由樂言社教育基金主辦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多謝你,David。

  比賽以動畫、漫畫、遊戲為核心,亦即大家口中的「ACG」,正是年青人最愛的文化產品之一。參賽的眾多作品和創業計劃都充滿創意,正好說明香港青年人才濟濟,敢於創新嘗試。特區政府會努力為大家創造更多機會,稍後我亦會展開《財政預算案》的諮詢工作,歡迎大家屆時向我提出意見,讓我們在未來數個月內,有機會細心想想,從政府方面如何可以助力一下。

  今次成功獲選的團隊除了會獲得獎金及創業資助外,更重要是得到業界前輩的指導。如果我們要把創意變成事業,除了創意外,在生意發展方面能夠有前輩指點一下,避過一些容易出錯的地方,甚至為大家鋪橋搭路,找到合適的人及資金、合適的對口,這個也是非常重要。在創業的道路上,今次大家踏出第一步。我在此衷心祝願大家在事業上有好的發展,同時亦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這項活動得到「青年發展基金」的資助。這個基金於二○一六年成立,目的是以資金配對的形式與非政府機構合作,支持18至35歲的青年人創業,以及資助一些具創意的青年發展活動。我希望日後有更多朋友可以善用「青年發展基金」這個平台,為青年提供學習及發展的機會,亦在資源上給予助力,讓他發揮自已的才華和創意,啟發潛能,探索日後的發展方向。

  最後,我再一次恭喜各位得獎者。今次活動正如剛才所說只是一個開始,我亦希望今次暫時未能獲獎的參賽者千萬不要氣餒,希望大家正如David所說,繼續努力。我相信只要大家有熱誠,加上大家的創意,前途定會無可限量。

  多謝各位!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