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荃灣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三日)到訪荃灣區,與荃灣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概況及社區的關注,並視察區內的精神健康支援服務和康復服務設施。
 
  羅致光博士在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陪同下,首先與荃灣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整體發展和關注的議題,並就地區事務交流意見。
 
  隨後,羅致光博士在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及葉錦菁陪同下,探訪明愛全樂軒。明愛全樂軒為荃灣區內提供一站式綜合社區精神健康支援服務及康復服務的地區中心。除了向受精神或情緒問題困擾人士提供各項服務,包括個別服務、日間訓練服務及全人發展服務,中心亦向其照顧者及家屬提供支援及輔導,協助他們建立支援網絡。此外,中心亦透過舉辦各類型精神健康教育活動,提升居民對精神健康的關注和認識。
 
  期間,羅致光博士聽取明愛全樂軒職員簡介中心的服務,又參觀參與日間訓練課程的會員接受訓練的情況。其後,羅致光博士與中心職員、朋輩支援工作員、家屬、朋輩和照顧者會面及交流,進一步了解他們的意見及需要。
 
  羅致光博士表示:「政府高度關注香港市民的精神健康,並會持續加強相關的社區支援。社會福利署(社署)會在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開設新的臨床心理學家職位,以加強對精神病康復者及懷疑有精神健康問題人士的專業支援,亦會在這些綜合社區中心增加社工的專業支援,以加強對精神病康復者的子女的支援。此外,社署亦會加強及早預防精神病的社區教育。」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三日)到訪荃灣區,與荃灣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概況及社區的關注。圖示羅致光博士(前排右三)、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前排右二)、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前排右一)及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前排左三)和與會者合照。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左五)今日(十一月三日)到訪荃灣區,與荃灣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概況及社區的關注。荃灣區議會主席鍾偉平(左六)和荃灣區議會副主席黃偉傑(左八)表示歡迎。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三日)視察荃灣區內的精神健康支援服務和康復服務設施。圖示羅致光博士(左)聽取明愛全樂軒的職員簡介其中心的服務和設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三日)視察荃灣區內的精神健康支援服務和康復服務設施。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一)與明愛全樂軒的中心職員、朋輩支援工作員、家屬、朋輩和照顧者交流,進一步了解他們的意見及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