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與國家科技部副部長共同主持「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一月三日)與國家科學技術部(科技部)副部長黃衛於香港共同主持「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

     楊偉雄表示:「今年是兩地在創新科技合作豐收的一年。創科是香港的發展新動力,能帶來新的產業及創造財富,為年輕人帶來優質的工作,並改善市民的生活質素。正如行政長官所言,我們必須不斷鞏固及提升自身的實力。最近發表的《施政報告》中的創科新措施,顯示政府積極進取、力求突破的決心。」

     他續說:「我們期待與科技部和委員會的各委員攜手把握國家『十三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所帶來的機遇,在創科發展上加強合作,將創科推上另一個高峰。」

     委員會亦同意於明年啟動推薦香港專家進入「國家科技計劃專家庫」的申請工作,以及積極研究推進香港實驗室申請成為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的遴選新建工作。

     此外,雙方今早見證了香港科技園公司獲得科技部授牌,成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以肯定科技園公司一直以來在推動香港初創科技企業方面的孵化和培育上所作出的努力。

     出席會議的內地委員來自科技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國科學院、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廣東省科學技術廳,以及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

     港方成員來自創新及科技局、創新科技署、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園公司、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香港汽車零部件研究及發展中心、香港物流及供應鏈管理應用技術研發中心、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以及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二)與國家科學技術部副部長黃衛(左二)今日(十一月三日)在港共同主持「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前排右八)和國家科學技術部副部長黃衛(前排左八)今日(十一月三日)與出席「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的代表合照。
香港科技園公司獲得國家科學技術部授牌,成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十一月三日)與國家科學技術部副部長黃衛(左)和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右)一同主持揭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