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2017嘉許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2017嘉許禮的致辭全文:
 
盧行長(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盧韋柏)、海偉(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各位嘉賓、各位學員:
 
  我今日非常高興,第一次出席由花旗集團主辦及贊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的「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嘉許禮,見證80位來自九間本地大學的工商管理學系精英,完成這個極具意義的領袖培訓計劃。計劃已經來到第七年,各位實習生分別到了40間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進行了160小時的實習,惠及社會多個層面,其中有低收入家庭、長者、復康人士及環境保護等等。我相信這些寶貴的「實戰經驗」,都為大家未來貢獻及服務社會的使命,打了一個穩固的基礎。
 
  今日在座每位同學都是通過嚴謹的甄選,才成為過去七年計劃中,500名精英的一分子。大家具備過人的天賦和積極的人生觀,都是未來的社會領袖,推動香港社會及經濟的發展。
 
  大家都可能留意到,近日有不少不幸事故。這些事件都值得我們關注。正所謂「施比受更有福」,去聆聽及幫助有需要的人,都是文明社會一分子的責任。
 
  關愛文化也漸漸在香港企業和社區扎根,不少僱主與商業機構都像花旗集團一樣響應關愛扶助社會的呼籲,積極投入助弱及扶貧的工作,履行其企業社會責任。而「大學生社責實踐計劃」更成為關愛文化的模範,希望未來會見到更多機構投入關愛工作。
 
  今年《施政報告》強調特區政府,包括勞工及福利局,會繼續加強扶貧助弱的支援,透過提升攜手扶弱基金、兒童發展基金、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等民官商三方合作的政策,聯繫社會不同人士,一起扶助弱勢社群。
 
  希望各位同學畢業後,會通過舊生會繼續參加義工服務,回饋社區,並為弱勢社群帶來正面的影響。因此,我希望大家日後都成為關愛文化的代言人,鼓勵更多身邊的朋友參加義工服務,讓他們都能感受那份扶助別人的滿足感。
 
  多謝各位!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