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薪火相傳系列--香港青年交響樂團與舊生演奏動人樂曲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十二月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周年音樂會。適逢音樂事務處成立四十周年,現屆及歷屆團員將攜手演出經典樂曲,象徵這個大家庭的跨代承傳,並為「薪火相傳」音樂會系列揭開序幕。

  音樂會由甘浩鵬博士、白榮亨及吳家明擔任指揮。樂團除了與客席低音大提琴獨奏車紋懷一同演奏聖桑的《引子與迴旋隨想曲》外,亦會與客席鋼琴獨奏何立岩和客席長笛獨奏李丹微演奏本地著名作曲家梅廣釗的鋼琴、長笛及交響樂團雙協奏曲《大地》(香港首演)。

  其他演奏曲目包括威爾第的《命運之力》序曲、澎湃激昂的《加勒比海盜》電影配樂組曲,以及動人和諧的艾爾加《第一號威風凜凜進行曲》等。

  香港青年交響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現有約一百名團員,年齡介乎十二至二十五歲。本地多位著名音樂家,包括職業樂手及音樂教育工作者,皆曾於樂團受訓。樂團同時肩負青年文化大使的任務,多次遠赴外地演出,足跡遍及法國、以色列、塞浦路斯、英國、澳洲、美國、新加坡和內地。

  門票五十元、七十元及九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七九六 一○○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瀏覽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