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一百名優秀公務員(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今日(十一月二日)在2017年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頒發典禮上表揚一百名有優秀工作表現的公務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典禮後的酒會中祝賀各位獲獎者,並分享他們的喜悅。

  羅智光在典禮上致辭時說,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計劃推行至今已有千多名同事獲得嘉獎,但優秀的公務員同事絕不只這個數目。他以自己上任以來探訪不同部門所遇到的同事為例,表示優秀的公務員均專業、敬業樂業和對工作投入,而且從來都在「大家身邊」。

  他說:「經過親身接觸前線公務員,聆聽了他們的心聲,我希望能夠更好回應同事們的訴求和為他們提供合適的支援。」

  羅智光說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下一個財政年度增加公務員的編制不少於百分之三,就是為了紓緩同事的工作壓力;而設立一所全新的公務員學院,是要為公務員增值,令他們更好地面對挑戰。

  政府在二○○四年起推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計劃,以嘉許連續五年或以上工作表現優秀的人員。挑選過程非常嚴謹,經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或職系首長提名後,再由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任命一個專責評審委員會審議。

  今年共一百名公務員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計劃下獲獎,他們來自三十七個政策局及部門和四十八個職系。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