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七年人力及工作技能需求機構單位統計調查現正進行
**************************

  政府統計處今日(十一月二日)宣布,二零一七年人力及工作技能需求機構單位統計調查現已展開。這項統計調查旨在搜集不同行業於現時及未來的人力及工作技能需求,以在編製香港未來人力需求推算所需的輸入參數時作為參考。

  這次統計調查共抽選各行業約七千五百個機構單位,包括工業機構(例如製造業;電力、燃氣及廢棄物管理業;以及建造業)和服務業機構(例如進出口貿易、批發及零售業;住宿及膳食服務業;運輸、倉庫、郵政及速遞服務業;資訊及通訊業;金融及保險業;地產業;專業及商用服務業;以及社會及個人服務業)。獲抽選的機構將要提供在二零一七年九月底的就業人數及未來人力需求,以及有關工作技能需求的資料。

  政府統計處已發信通知個別被抽選機構,並隨信附上有關統計調查問卷及註釋。為方便這些機構提供所需資料,政府統計處亦製備電子版本問卷,以供索取使用。

  這項統計調查是根據《普查及統計條例》(第316章)第IIIA部進行,並於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日政府憲報第7660號政府公告宣布進行。條例規定所有搜集得來可分辨個別機構的資料必予嚴加保密,日後只發表整體性而不會顯示個別機構的資料。

  政府統計處感謝過往曾參與這項統計調查的機構,並籲請所有被抽選參與新一輪統計調查的機構通力合作,於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或之前把問卷填妥並寄回政府統計處。

  如有需要,政府統計處的統計員會致電或造訪個別機構,以協助填寫問卷。這些統計員攜有統計員身份證和進行這項統計調查的證明書,以供查閱。

  有關這項統計調查的查詢,可與政府統計處行業經濟統計科(三)聯絡(電話:3579 2269或電郵:2017mps@censtatd.gov.hk)。



2017年11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