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申訴專員公署公布「運輸署對長期被圍封及閒置道路的處理」主動調查報告(附圖)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宣布,申訴專員公署完成一項有關長期被圍封及閒置道路的處理的主動調查。調查報告已上載申訴專員公署網頁(www.ombudsman.hk),供公眾參閱。

  申訴專員公署早前留意到有報章報道指深水埗長沙灣道與荔枝角道之間一段興華街(事涉路段)的部分路面被圍封多年,不但浪費珍貴道路資源,更導致交通意外頻生,以及成為非法傾倒廢料的地點。公署於是展開是次主動調查。

  調查發現,事涉路段部分路面自一九九○年代初已被圍封,直至二○一七年才開放供公眾使用。事涉路段被圍封和閒置超過二十年而無人過問,主因是運輸署沒有主動和定期檢視圍封事涉路段衍生的問題該如何跟進,以及如何善用該閒置路段(例如改作臨時行人路或綠化帶便利當區居民)。上述情況反映運輸署雖然負有統籌和主導興華街交通規劃和管理的責任,但對此責任並不清晰掌握。

  就運輸署不足之處,公署建議運輸署積極履行主導部門的角色,並定期檢討興華街當區的交通規劃和道路使用安排。
 
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公布「運輸署對長期被圍封及閒置道路的處理」的主動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