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到訪九龍城區(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到訪九龍城區,參觀區內的綠色工作間、社會服務設施和社會企業,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和需要。

  劉怡翔首先參觀建築署於建業中心一樓的綠色工作間,了解部門如何將環保元素注入政府物業的翻新工程,力求達致可持續發展的方向。建業中心一樓由貨倉改建而成,項目也是香港首個取得 BEAM Plus「綠建環評室內建築」鉑金級證書的政府辦公室。

  他表示,為彰顯政府對可持續發展的支持、應對氣候變化的決心,以及推動綠色金融在香港的發展,政府正積極研究在下一個財政年度發行綠色債券為政府綠色項目,包括取得BEAM Plus驗證的項目融資。

  劉怡翔隨後到東華三院黃祖棠社會服務大樓內的服務單位,聽取職員介紹各種服務和設施。大樓二○○一年三月啟用,提供長者護理和一站式社區支援服務予區內居民,並為智障人士提供就業培訓和住宿服務,協助他們投入社會工作及自立生活。

  劉怡翔又到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農圃道青年空間「舞導館」,觀賞學員的舞蹈排練和與他們傾談,了解他們如何藉着表演交流的機會,實踐理想。「舞導館」是一家社會企業,於二○一二年二月成立,為對舞蹈有濃厚興趣的青年人提供訓練,以及創業和就業機會。

  結束行程前,劉怡翔與九龍城區區議員會面,就本港流動支付的發展、税制和銀行開户安排等交換意見。
 
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一)今日(十月三十日)訪問九龍城區,並參觀建築署位於紅磡建業中心的辦公室,了解該辦公室的可持續發展室內設計。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左二)今日(十月三十日)到訪九龍城區的東華三院黃祖棠社會服務大樓,並參觀長者的手工藝創作。旁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一)今日(十月三十日)訪問九龍城區的東華三院黃祖棠社會服務大樓,並參觀大樓為長者提供的復康設施。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右二)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一)今日(十月三十日)訪問九龍城區期間,在觀賞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農圃道青年空間「舞導館」學員的舞蹈排練後,與他們傾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中)今日(十月三十日)在九龍城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就不同地區事宜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