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到訪葵青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到訪葵青區,了解該區對長者及有特殊需要幼兒的支援,並與葵青區區議員會面。
   
  張建宗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陪同下先到保良局葵芳幼稚園暨幼兒園與老師及家長交流,了解「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實行情況,並聽取校方簡介該校未來發展。該校屬非牟利性質,致力為該區有需要的幼兒提供日間照顧及教育服務,包括輕度弱能幼兒。
   
  試驗計劃下,跨專業團隊會到校為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提供學前康復服務,而團隊包括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言語治療師、心理學家、社工及特殊幼兒工作員。
   
  張建宗表示,試驗計劃在二○一五年年底推出以來,得到家長及幼稚園的肯定。本屆政府承諾在試驗計劃完結後,即從二○一八/一九學年開始,將計劃納入為常規服務,並為此每年預留共4億6,000萬元經常開支,將接受服務的幼兒名額由試驗計劃下約3 000個於兩年內倍增至7 000個,希望達致學前康復服務「零輪候」時間的政策目標。
   
  隨後,他轉往葵涌(中南)社區健康資源中心(光愛中心耆菁天地),了解中心所提供的服務,例如戶外運動班、健康講座及自助健康評估服務等。針對葵青區人口結構較其他區域有較多老年人口,葵青區議會推出社區重點項目計劃以加強社區健康服務,而該中心是計劃下四間社區健康資源中心之一。
   
  他繼而參觀香港家庭福利會維健坊祖堯中心,該中心是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認可服務提供中心。除了參觀設施外,他亦聽取中心負責人講解試驗計劃在中心的運作情況。
   
  他指出,政府計劃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在第二階段試驗計劃中額外再增加一千張服務券至總數六千張,讓更多合資格長者因應個人需要,選擇合適的社區照顧服務。
   
  他強調,政府會投放額外資源,加強社區和家居照顧服務,目標是將服務的輪候時間減至零,讓長者可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康復和安享晚年。
   
  結束區訪前,張建宗與葵青區區議員會面交流,聽取他們就安老服務及支援特殊需要兒童政策等議題的意見。
 
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三)今日(十月三十日)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左一)、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左二)和保良局主席陳細潔(右三)陪同下參觀保良局葵芳幼稚園暨幼兒園,聽取校方代表簡介該校未來發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左一)今日(十月三十日)在保良局主席陳細潔(後排左一)陪同下參觀保良局葵芳幼稚園暨幼兒園,並與學生交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四)今日(十月三十日)在葵青區探訪參與戶外運動班的長者。旁為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右三)及葵青區議會副主席周奕希(右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三十日)參觀葵涌(中南)社區健康資源中心(光愛中心耆菁天地)。圖示張建宗(左五)與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左三)、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右五)、副主席周奕希(左四)及中心代表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五)今日(十月三十日)參觀香港家庭福利會維健坊祖堯中心,並與長者一同運動。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三)今日(十月三十日)與葵青區議員會面。出席會面包括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左一)、葵青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嚴憶萱(右一)、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左二)及副主席周奕希(右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今日(十月三十日)與葵青區議員會面。旁為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左)及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