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出席新世界維港泳2017頒獎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局長可否說說青年加入事務委員會十月底刊登廣告,何時會刊登廣告? 進展如何?

民政事務局局長:有關青年的自薦計劃,我們現在已經進行得七七八八,會在星期二刊登廣告,亦會在我們的網站和社交媒體刊登詳情。這是首次、亦是第一批,有五個委員會,包括青年事務、公民教育、環境保護、禁毒和創新科技,這五個是年青人很有興趣去參與的,我們很歡迎任何一個年青人,他有興趣這一方面的範圍,歡迎他參與,盡快可以在未來一個月裏,能夠報名參加。

記者:我想問鷺鳥林的調查報告......

民政事務局局長:這方面康文署會進行。

記者:登廣告方面,之前中策組也刊登了廣告,廣告不可寫明年齡,但特首也說了一些年齡,十八至三十五歲,涉嫌年齡歧視,現時這委員會是否擔心有此情況?

民政事務局局長:其實這個委員自薦計劃不只局限於年青人,現時這一次,主要是邀請年青人參加,將來來說,其他的年齡組別我們也會開放委員自薦,所以是逐步來的。現時是局限這五個委員會,但還會有第二批、第三批陸陸續續開放,所以整個自薦計劃是一個無論不同的年齡,或者不同的委員會均會開放。可以這樣說,是傳達了一個訊息,希望廣開言路、廣納人才。

  這個計劃將來會廣及其他的年齡組別和委員會,很希望任何有志於幫政府手的人,給予多些意見政府,亦都能夠參與政府中不同的委員會,我們均十分歡迎,很希望有志人士留意我們的信息,第一批的年青參與會在星期二(刊登廣告),歡迎大家在未來的時間參與。
 
2017年10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