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海南商會百年慶典暨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海南商會百年慶典暨第50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全文:
 
陳會長(香港海南商會會長陳明謙)、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榮幸獲邀出席今晚這個盛會。
 
  香港海南商會歷史悠久,從一九一七年創會至今已足足一個世紀,與幾代香港人一同經歷和見證著香港的成長與變遷。商會一直致力凝聚海南的商界精英賢達,促進香港與海南的經貿合作之餘,更難得的是積極回饋社會,熱心社會和公益。香港海南商會亦大力支持特區施政,對香港的發展貢獻良多。不過,我希望海南商會以後提到支持特區政府,除了依法施政,還要支持特區政府積極有為。
 
  我剛在兩星期前發表了我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勾劃出新一屆政府的施政藍圖。正如我在其他場合提到,香港面對的挑戰日益嚴峻,我們在發展高增值和多元經濟的同時,亦要好好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一帶一路」建設是香港經濟發展的新引擎,特區政府會加強與中央政府的溝通,進一步掌握「一帶一路」建設的政策方向和落實情況,並會與企業和商會合作,將政策轉為商機。在粵港澳大灣區方面,特區政府會積極參與推進大灣區建設,為香港推動產業多元化創造有利條件。我們也會爭取為港人在大灣區學習、就業、創業、營商、生活以至養老提供更多便利,促進兩地人流、物流、資金流和訊息流。我希望在座各位商界人士,能積極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契機,與特區政府一起為香港發掘新的經濟增長點,為香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各位嘉賓,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年,是香港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的重要講話中,指出香港的命運從來都與祖國緊密相連。過去二十年,我們憑著自身的努力和國家的支持,發揮了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保持了香港的繁榮和穩定。在未來的日子,我希望香港海南商會和社會各界能繼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發揮各自的力量,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最後我祝願香港海南商會會務昌隆,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大家今晚有一個愉快的晚上!多謝大家!



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