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創意香港總監(附圖)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宣布,經完成公開招聘的程序後,委任曾昭學為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將於十一月一日履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利敏貞說:「曾昭學在創意產業的不同領域,尤其在設計業範疇,擁有豐富工作經驗。他具備出色的專業和管理才能,並在培育創意產業人才方面有深厚的資歷。我有信心曾昭學能帶領創意香港辦公室,進一步推動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

  曾昭學的簡歷如下:

  曾昭學現年五十五歲,從事創意產業逾三十載。

  作為元創方總幹事,曾昭學在活化這個文物古蹟成為一個活力充沛的創意中心方面擔當了重要角色。元創方是香港著名旅遊景點之一,遊客可在此欣賞本港的多元文化和創意。

  曾昭學在二○○七年至二○一一年擔任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院長,其間督導該學院的成立,並透過與海外大學建立夥伴關係,促進學院加入各大國際設計師協會,使學院更國際化。

  他曾是香港兩間上市印刷集團的副總裁(營運),並在一九九五年加入職業訓練局,出任學系主任,負責開設有關電影、動畫、數碼娛樂和創意媒體的新課程。

  曾昭學在一九九二年取得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在一九八五年取得工業工程理學士(榮譽)學位。
 
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意香港總監曾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