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到訪南區(附圖)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聯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下午到訪南區,了解初創企業及本地藝術創作發展的最新情況,並與南區區議員會面。

  張建宗在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陪同下,參觀數碼港,了解數碼港為初創企業在不同階段所提供的財政及專業支援,包括資助初創企業把創新意念轉化為原型產品和實質商品,以及透過推行培育計劃及加速器支援計劃,協助初創企業擬定市場計劃、籌集資金和開拓本地及海外市場。

  他欣悉數碼港園區內外的數碼科技社區成員共有九百多家,至今已培育了超過三百間初創企業,包括所參觀的初創企業。自數碼港Smart-Space FinTech共用工作空間投入運作後,數碼港的金融科技社群迅速壯大,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數目已增至超過二百家。數碼港會繼續發掘更多具潛質及實力的初創公司,透過培育計劃及其他措施,為它們提供全面的財政、技術及業務支援。

  張建宗接着轉到黃竹坑,參觀「ADC藝術空間」內多個本地藝術家的工作室,了解本地藝術創作最新發展。「ADC藝術空間」是由政府資助、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推行的藝術空間計劃,旨在提供藝術空間,以優惠的租金水平租予視覺藝術家和媒體藝術家使用。場內藝術家的創作多樣化,包括陶瓷、雕塑及繪畫等。

  張建宗表示,政府及藝發局會繼續物色其他適合改裝為藝術空間的場地,供年輕藝術家使用,支持他們從事藝術創作。

  隨後,他參觀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會創新中心,了解中心透過提供共用辦公空間、培訓及創業培育等多方面啟發青年創新創業。中心除了提供共享辦公空間及設施外,還會協助社創擴闊業務網絡及尋找合適投資者,並舉辦活動和工作坊,推動社創精神。

  他鼓勵中心繼續鼓勵青年透過創新科技改善社會,提升香港競爭力。

  結束行程前,張建宗與南區區議員會面,聆聽他們的意見,並就社區關注議題作深入交流。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5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