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處長於「消防處紀念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席「消防處紀念日」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消防處在職和退休同事:
 
  今日是消防處一個意義重大的日子。消防處成立至今一百四十九年,一代又一代的消防處屬員,一直堅剛勇毅,無懼困險,竭力承擔拯救市民於危難的職責。今日我們齊集於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莊嚴的紀念儀式,向過去英勇殉職的消防處人員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消防處各個總區、各職系工會和退休人員互助會的代表,以及多位退休同僚,亦出席今日的儀式,與我們一起悼念殉職的同袍。
 
  消防處一直與香港同步發展,休戚與共。隨着時代變遷,消防處屬員面對的危險和挑戰與日俱增,亦不斷轉變,唯始終不變的,是我們強烈的使命感,和勇於承擔的精神。無論發生任何緊急事故,消防處人員總是無畏無懼,站在最前線,履行「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神聖職責;即使身陷險境,生命備受威脅,亦從不畏縮,竭盡所能保障市民的安全,為市民服務,致力使香港成為安居樂業的地方。
 
  今日我們除了要向英勇殉職的同袍致敬外,亦要衷心感謝一眾消防和救護前輩。他們專業幹練,克盡厥職,以無私奉獻的精神,為消防處的持續發展奠下穩固的基石。我深信,憑着各位同事赤誠奉公的信念,以及對優良傳統的堅持,薪火相傳,消防處定能與時並進,繼續為市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現在讓我們懷着莊重崇敬的心情,參與以下的紀念儀式。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消防處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消防處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消防處人員。
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處紀念日」儀式上致辭。
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處紀念日」儀式上致辭。
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消防處紀念日」儀式上獻上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