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交諮會聽取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建議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今日(十月二十六日)聽取政府介紹《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建議。

  交諮會知悉政府建議推出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為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較高的市民減輕交通費用負擔。在計劃下,每月公共交通開支超出400元的市民,不論年齡及入息水平,均可獲得交通費用補貼。補貼金額為超出400元的實際開支的百分之二十五,補貼上限為每月300元。

  交諮會主席郭琳廣說:「委員歡迎政府推出《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為日常在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市民紓緩交通費用負擔,改善民生。委員亦知悉計劃操作簡單、方便,市民無須就計劃提出申請。按政府現時的建議估計,有超過200萬市民受惠。」

  委員了解政府初步建議計劃下,每月公共交通開支包括以八達通卡支付的港鐵、專營巴士、專線小巴、渡輪及電車的費用,以及以任何支付方式購買上述公共交通服務月票/日票的費用。市民只須每月在指定期間內,透過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或到指定地點(包括港鐵站、八達通服務站)為計劃專設的八達通處理器拍卡,便可將上一個月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自動儲入八達通卡。

  郭琳廣說:「委員知悉政府留意到有部分市民認為計劃應一併涵蓋紅色小巴及提供居民服務的非專營巴士。政府會考慮相關意見,並研究及完善計劃細節。」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