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STEM教育中心向中小學提供全面創新科技教育支援(附圖)
****************************
  為加強支援中小學推廣創新科技教育,教育局在轄下的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內設立STEM教育中心,向學校提供更全面的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支援服務。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下午主持位於九龍樂富的STEM教育中心開幕禮。

  楊潤雄在致辭時表示,本月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措施,以強化推動本港科研及創科方面的發展,在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內設立STEM教育中心正是其中一項措施。
 
  他說:「過去幾年,教育局推動STEM教育的發展,提升學生對學習科學、科技和數學的興趣;培養他們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創造、協作和解決問題等的能力;更可以培育與STEM相關領域的人才,促進香港的經濟發展。」
 
  「本局正積極落實《推動STEM教育—發揮創意潛能》報告中多項建議和策略,包括更新相關課程,使內容更能配合科學與科技的最新發展。」

  「此外,我們將於日內公布『計算思維-編程教育』小學課程補充文件,該文件提供了有關小學計算思維及編程教育的綜合描述和整體構思,以助學校有系統地在課堂上涵蓋相關的課題。」
 
  他補充:「我們會持續為教師舉辦STEM教育相關的專業發展課程,例如分階段為全港中小學課程領導和中層管理人員提供有關STEM教育的進深培訓課程,藉以加強校內整體課程規劃和跨學習領域及學科間的協作。」
 
  STEM教育中心提供一個設置較先進設備和工具的「創客空間」,讓教師安排有關STEM教育的課堂,亦可讓學生進行相關的研習。新添置的全彩立體打印機、立體掃瞄器、光固化樹脂立體打印機、電腦數控銑床、電腦鎅字機及鐳射切割雕刻機等,可讓學生參與更多「手腦並用」的探究及「設計與製作」的學習活動。
 
  STEM教育中心除了會為學校課程領導和教師提供專業發展課程,也會為中小學生舉辦多樣化的學習活動,包括與STEM相關的比賽。
 
  有關STEM教育中心的詳情,請瀏覽中心網頁www.atec.edu.hk/stemcentre
 
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在STEM教育中心開幕禮上致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參觀STEM教育中心內的設施。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一)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參觀STEM教育中心內的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