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到訪觀塘區(附圖)
**************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到訪觀塘區,視察鯉魚門早前受颱風影響的地點和相關跟進工作,並與當區區議員和地區人士會面。

  黃偉綸在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博士和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陪同下到鯉魚門,聽取渠務署署長唐嘉鴻和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木工程處處長劉俊傑匯報在海傍一帶擬進行的改善工程,以進一步提升抵禦風暴潮和海浪的能力。
 
  計劃進行的長遠及大型改善工程,包括在馬環村、馬背村和三家村海邊可行位置修建石築海堤或石籠護土牆,以及在沿海行人路旁建造擋水牆。渠務署亦已與當區村民和商戶商討,將在適當位置加裝擋水板和增加放置沙包的位置。

  鯉魚門是香港其中一個在颱風吹襲時容易受海水倒灌影響的沿岸低窪地區。渠務署過去已在海堤排水口裝設止回閥,並在颱風吹襲期間以沙包建造臨時屏障以抵禦風暴潮。

  黃偉綸說:「因應鯉魚門海傍一帶今年八月颱風吹襲時發生的海水倒灌事故,觀塘民政事務處、渠務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已進一步檢視該區情況,並制定改善措施,以提升抵禦風暴潮和海浪能力。政府將於十一月就改善工程具體內容和費用安排諮詢觀塘區議會。」

  黃偉綸隨後到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與觀塘區區議員,以及地區人士包括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和觀塘工商業聯合會代表會面,了解地區對活化工廈政策的意見,並就當區居民關注的議題交流意見。



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