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國際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製作(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連續第三年贊助在奧地利舉行的維也納國際電影節,向觀眾展示香港電影的魅力。其中由邱禮濤執導、劉德華主演的動作電影《拆彈專家》分別於十月二十日及二十八日(維也納時間)舉行兩場放映會;而在十月二十二日及二十四日(維也納時間),由白海和杜可風聯合執導的電影《白色女孩》亦在維也納作出首演。第五十五屆維也納國際電影節是奧地利最重要的國際電影盛事,為超過94 000名觀眾精心挑選來自全球各地約300部新電影。
   
  在十月二十三日(維也納時間)傍晚,駐柏林經貿辦聯同維也納國際電影節於維也納洲際酒店舉行維也納國際電影節業界酒會,超過100名來自奧地利和國際電影界代表出席。維也納國際電影節臨時藝術總監Franz Schwartz在酒會上邀請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致辭。何小萍介紹香港過去二十年來在基礎建設、經濟發展、學術和文化方面的卓越成就。她又提及今年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這些成就建基於『一國兩制』之上,香港能藉此充分利用本身的優勢進一步發展。香港人一直同心,並作好準備,掌握未來的新機遇。」
   
  香港電影《無間道》、導演王家衛、杜琪峯、和傳奇演員周潤發等,都對香港贏得電影人才不竭的聲譽至關重要,而香港電影未來的發展也是前途無限,年輕的電影製作人和演員帶來靈感和新思維,使香港電影業更為多元化和豐富。何小萍續說:「香港特區政府致力鼓勵創意產業的健全發展。行政長官在兩周前發表的首份《施政報告》中,宣布將在創意智優計劃中注入10億港元,以加強對設計業和創意產業的支持。在電影方面,我們會進一步推動本地電影業的發展,並培養更多專業人士擔任電影製作或後期製作。」
   
  香港電影業的著名作品除了在維也納國際電影節呈現外,還將於二○一八年三月在香港舉行的香港國際電影節以及香港國際影視展上放映。此外,駐柏林經貿辦還在歐洲不同的電影節上安排放映香港電影。今年七月,柏林舉行了香港電影節,而剛過去的瑞士蘇黎世電影節亦為香港新電影新增「香港之窗」環節(蘇黎世時間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八日),香港電影亦將會在華沙的「五味電影節」中放映(華沙時間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的代表機構。



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