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到訪短期食物援助服務中心及幼稚園(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在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陪同下,到訪觀塘區一間「短期食物援助服務」中心和黃大仙區一間幼稚園,了解它們提供的服務及聆聽有關機構和使用者的意見。
 
  林鄭月娥和羅致光博士在下午先前往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天糧網,了解「短期食物援助服務」的最新運作情況。「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自二○○九年開始推行,向暫時難以應付食物開支的低收入人士,提供不超過八個星期的短期及基本膳食。該中心透過百多個在觀塘、黃大仙及西貢的連繫服務單位和食物派發點,為區內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
 
  林鄭月娥說:「『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至今已推行八年,惠及超過25萬人次。我在《施政報告》宣布再撥款4億4,700萬元,將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計劃延長三年至二○二一年,繼續協助有需要的市民應付燃眉之急。社會福利署亦會同時就服務進行全面檢討,包括服務的定位和未來路向。」
 
  他們其後到訪位於慈雲山的嗇色園主辦可立幼稚園,了解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接受學前康復服務的情況。該幼稚園透過社會福利署「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得到非政府機構香港耀能協會為幼稚園內有特殊需要的幼兒提供包括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言語治療師、心理學家、社工和特殊幼兒工作員的跨專業團隊外展到校訓練服務,現時有11名幼兒在該校接受有關服務。
 
  林鄭月娥說:「『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試驗計劃』在二○一五年年底推出以來,得到服務使用者、家長及幼稚園的肯定。現時參與計劃的幼稚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有480間,接近全港總數的一半。我在《施政報告》中承諾,在試驗計劃完結後,即從二○一八/一九學年開始,將計劃納入為常規服務,並為此每年預留共4億6,000萬元經常開支,將接受服務的幼兒名額由試驗計劃下約3 000個於兩年內倍增至7 000個,希望達致學前康復服務『零輪候』時間的政策目標。」
 
  林鄭月娥在總結今日行程時說:「正如我在《施政報告》中表示,本屆政府是有決心、敢創新,並努力做到無微不至。《施政報告》和《施政綱領》內有200多項推動香港經濟發展和改善民生的具體措施,我在未來日子會繼續落區接觸市民,聆聽他們的意見,並會親自監督有關措施的落實。」



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