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屯門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到訪屯門區,參觀區內一所學校和海鮮市場,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和需要。

  邱騰華首先到訪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聽取校方介紹為非華語學生制訂的教學方針,並與師生暢談教學情況和就旅遊、經濟發展等議題分享意見。該校自二○○三年起取錄非華語學生,並致力推廣共融教育,為他們提供適切的課程支援和豐富多元的課外學習機會。

  他隨後前往三聖街(又名三聖海鮮街)參觀,並與海鮮鋪商戶傾談,了解他們的經營環境。該處是青山魚類批發市場舊址,批發市場於二○一○年搬遷後,屯門區議會為振興當地旅遊業,將青山灣海鮮市場塑造成地區旅遊景點。

  邱騰華亦了解了青山灣避風塘鄰近位置的未來發展計劃。他欣悉該幅海濱休憩用地將建設園景、涼亭、兒童遊樂處、觀景台和海濱長廊等,一方面可為附近居民提供康樂設施,另一方面可改善該區環境,吸引更多旅客到訪。

  他表示,旅遊事務署一直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合作,推廣香港的旅遊特色,例如向旅客推廣具本港特色的美食,藉以體驗香港的地道文化。政府並鼓勵旅遊業界繼續豐富各項旅遊產品,令香港的旅遊項目更多元化和更具吸引力。

  結束行程前,邱騰華與屯門區區議員會面,就交通、旅遊、地區經濟發展等地區事務交流意見。
 
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一)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到訪屯門區,參觀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並與學生們暢談,就旅遊和經濟發展等議題分享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二)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到訪屯門區,參觀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圖示邱騰華觀看學生利用廢木材製成傢具送贈區內有需要人士。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到訪屯門區,參觀三聖街(又名三聖海鮮街),並與海鮮鋪商戶傾談,了解經營環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一)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到訪屯門區,了解青山灣避風塘鄰近位置的未來發展計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二)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到訪屯門區,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