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血液存量極度短缺 緊急籲請市民捐血(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二十四日)作出緊急呼籲,懇請市民立即前往捐血。由於全港醫院血液使用量一直高企,目前中心各類血型的存量嚴重短缺,並且長時間持續徘徊在警戒水平,儲存水平僅能應付預算需要使用量的一半。血庫存量需要及時得到補充,才能夠繼續維持穩定的血液供應,確保病人得到適切的臨床輸血治療。

  為方便市民前往捐血,由十月二十七日(星期五)至二十九日(星期日),中心轄下的沙田和觀塘捐血站服務時間將會延長至晚上八時:

    *沙田捐血站
    地址:沙田正街1號A香港紅十字會白普理沙田中心一樓
    開放時間: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觀塘捐血站
    地址: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5期23樓2301室及2316室
    開放時間: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

  凡於上述期間前往捐血的人士,均可獲贈精美血型方便掛勾(見圖)一個,送完即止。

  發言人指出,過去數星期的血液收集量一直未能達到每天1 100人的目標,血液供求現正面對極大壓力。中心呼籲社會各界齊心支持捐血行動。

  凡年齡介乎16至66歲(符合特定條件人士可捐血至76歲),體重逾41千克的健康人士均可加入捐血者的行列。18歲或以上的男士及女士可分別每隔75日及105日捐血一次;年屆16至17歲的青少年則每隔150日可捐血一次。

  有關各捐血站的資料,請瀏覽中心網頁www.ha.org.hk/rcbts或致電2710 1234。
 
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於各類血型的存量嚴重短缺,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今日(十月二十四日)緊急呼籲市民立即前往捐血。凡於上述期間前往捐血的人士,均可獲贈精美血型方便掛勾一個,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