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佳餚巡禮、環保博覽、藝術展覽及敲擊樂表演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美酒美食節、環保博覽、兩項藝術展覽及敲擊樂表演。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主辦的「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十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星期四至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這項大型活動將為旅發局的「香港盛宴11月」揭開序幕。今年活動設有約四百個美酒和美食攤位,並注入多項嶄新潮流元素,務求為旅客及市民帶來更豐富和時尚的美酒美食及生活體驗。

  五大美酒區中兩個為新增展區,包括由世界頂級品酒權威嚴選佳釀的「Robert Parker Wine Advocate」展區,以及推介經典香檳、新興氣泡酒、雞尾酒等的「氣泡盛薈」。國家展區會呈獻多國美酒。

  活動並設有匯聚城中十大型格餐廳環球美食的「食飽里」美食區,提供香港多間著名酒店食府馳名及熱門菜式的「酒店美饌」,「品味館」則邀請五位國際及本地頂級名廚聯手炮製美饌。另外,今年首設「The Concept Store生活良品店」,網羅城中富創意和特色家品及餐具,帶來嶄新體驗。

  公眾入場時段為十月二十六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十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一時三十分,以及十月二十九日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十時。入場費每位港幣三十元,三至十二歲、六十五歲或以上、全日制學生及殘疾人士半價。 

  活動詳情請瀏覽www.discoverhongkong.com/winedinefestival/tc

*****

  為提供商貿平台協助亞洲的環保業界拓展市場,並展示創新的環保技術及產品,香港貿易發展局及法蘭克福展覽(香港)合辦、環境局協辦的第十二屆國際環保博覽,十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星期四至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匯聚近340家來自19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

  今年博覽主題為「創新環保方案.構建綠色城市」,設有十大專區,焦點展區包括「綠色建築及能源效益」、「綠色運輸」、「廢物處理及循環再造」、「水處理及水質管理」及全新的「初創專區」,全方位展示環保產品及技術。 

  十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舉行公眾日,免費開放予公眾入場參觀,體驗綠色生活樂趣。參觀人士不單可於「綠色市集」選購創新綠色產品和健康產品,更可參加「環保工作坊」,即席製作環保吸濕包,以及利用回收得來的橫額製作環保袋。此外,公眾日專題論壇請來香港天文台代表講解氣候變化的迷思,而全球首位登上「三極 --北極、南極及珠穆朗瑪峰」的香港女探險家李樂詩博士亦會分享她於極地的啟悟。

  大會將安排免費穿梭巴士接載參觀人士來往機場、東涌及港九市區。環保工作坊需預先在bit.ly/2fTFuA6(只有英文版)登記,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有關穿梭巴士的資料載於bit.ly/2xYcvmk,活動詳情請瀏覽www.ecoexpoasia.com/tc或致電1830 668查詢。

*****

  由沙田文化藝術推廣委員會主辦、沙田民政事務處協辦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沙田鼓樂文化節之「敲擊樂薈萃」,十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沙田公園結客場舉行。

  活動主題為「敲擊樂X鼓樂」,多隊本地鼓樂團和地區組織及學校的敲擊樂團會參與演出,現場並設有敲擊樂及鼓樂體驗工作坊。

  活動免費入場,查詢可致電2158 5382。

*****

  以香港的過去、現在、未來為主題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沙田文藝協會陶藝展覽」展出過百件陶瓷藝術品,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九日(星期二至日)在沙田大會堂展覽廳舉行。

  展覽由沙田文藝協會主辦,旨在增加市民對陶藝的認識及興趣,推廣陶瓷藝術。活動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星期二至六)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十月二十九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詳情請瀏覽www.staa.com.hk或致電2606 6552查詢。
 
*****

  「意象--少數族裔人士社區藝術展覽」十月二十五日至三十一日(星期三至二)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於元朗劇院大堂展覽場地舉行。

  展覽由元朗大會堂主辦,展出在港生活的少數族裔群體及華裔義工製作的藝術品,包括畫作、相片、摺紙、黏土及其他作品,讓觀眾透過作品了解少數族裔的內心世界和產生共鳴。

  展覽免費入場,查詢可致電2479 9757。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