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短片「給天國媽媽的信」(附圖)
******************
  懲教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推出一條有關在囚人士訴說更生經歷的短片。

  十月二十八日重陽節是登高掃墓的日子,但對於現時在赤柱監獄服刑的五十七歲阿成(化名)來說,卻無奈未能一盡孝道,只能遵從已去世母親的教誨,以報答母親生前對他的不離不棄。

  阿成自述以前是黑社會成員,曾涉及一宗黑社會仇殺案,最終因謀殺罪成而被判終身監禁。
 
  他在獄中感到非常絕望,年老的母親在探望他的時候對他說了一席話,令他重燃希望,努力進修,並學習處理情緒和糾紛的方法。
  
  短片敍述阿成的個案和赤柱監獄臨床心理學家從旁提供的協助,以了解阿成的轉變。有關影片今日(十月二十二日)上載懲教署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user/hongkongcsd,歡迎瀏覽觀看。
 
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推出一條有關在囚人士訴說更生經歷的短片。片中阿成(化名)努力進修,好好做人以報答母親生前對他的不離不棄。
懲教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推出一條有關在囚人士訴說更生經歷的短片。片中赤柱監獄臨床心理學家楊凱雯說,阿成(化名)服刑初時脾氣十分暴躁,接受心理治療後漸漸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