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七年山嶺活動安全推廣日順利舉行(附圖)
**********************

      民眾安全服務隊(民安隊)聯同多個政府部門和山嶺活動團體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在灣仔修頓遊樂場舉行「二○一七年山嶺活動安全推廣日」。活動的目的是加強市民對山嶺活動安全的知識,從而減少山嶺意外的數字。
 
      開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以及民安隊、漁農自然護理署、醫療輔助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消防處、政府飛行服務隊、香港天文台、香港警務處、地政總署及多個山嶺活動團體的代表。

  民安隊處長李樹榮博士亦在開幕禮上頒發結業證書予完成山嶺傷者處理訓練班及遠足領隊安全工作坊的學員。
 
      會場展出了各樣先進的山嶺活動器材,如電子地圖及衞星定位儀,並展示搜救技術及介紹夜視搜索儀和天氣預報流動應用程式,並透過山嶺搜救技術和傷者處理示範,令市民更了解山嶺搜救的工作。
 
      此外,大會安排了多姿多采的表演節目,包括消防搜救犬表演、民安隊樂隊、民安隊少年團小鼓隊和花式單車隊表演,以及醫療輔助隊急救示範等。



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