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祝賀導演王家衛榮獲盧米埃爾大獎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月二十一日)祝賀香港著名導演王家衛在二○一七年法國里昂盧米埃爾電影節榮獲盧米埃爾大獎,是首位香港導演奪得此項殊榮。

  邱騰華說:「王家衛的獲獎印證了他對全球電影業貢獻非凡並且獲得國際認同。他成功向世界各地的觀眾展示香港電影製作人高水準和別樹一格的作品,他的成就令我們感到驕傲。」

  盧米埃爾電影節於二○○九年由盧米埃爾學會創辦,現已成為最具規模的國際電影節之一。過去曾獲獎的導演包括馬田‧史高西斯、昆丁‧塔倫蒂諾和奇連‧伊士活。

  邱騰華表示,近年香港電影製作人屢獲國際電影獎項,足證他們的優秀作品在國際電影舞臺廣獲好評,令人鼓舞。政府將繼續與香港電影發展局為業界提供多方面的支援,一起推動行業的持續發展。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9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