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香港復康力量傷健共融日2017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復康力量傷健共融日2017的致辭全文:
 
葉湛溪會長(香港復康力量會長)、徐德義醫生(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章明教授(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孫天峯醫生(北大嶼山醫院副行政總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復康力量傷健共融日2017」,與各位一同宣揚傷健一家,平等共融的重要信息。

  今天的大型嘉年華會由香港復康力量主辦,是一項推動傷健共融、平等關愛的大型活動。透過各項運動比賽、表演項目及攤位遊戲,不同能力的人士可在各項崗位上各展所長,藉此向社會傳達正視殘疾人士能力的信息,同時對鼓勵殘疾人士超越自我,推動融合共享的精神,大有幫助。

  香港復康力量成立二十多年來,一直致力透過不同的活動和服務,推動傷健共融的理念。香港復康力量一方面為殘疾會員安排各式各樣的活動,以協助他們增強自信,融入社會,同時藉着義工服務、培訓課程和舉辦傷健人士齊參與的大型活動,持續向社會大眾宣揚「推動傷健共融,締造平等機會」的理念。

  「傷健共融」是社會各界共同追求的理想,政府亦矢志構建一個平等、關愛和無障礙的社會。為了實踐這個理念,我們一直積極發展多方面的社區支援服務,以提升殘疾人士在社區獨立生活的能力,促進他們融入社群。我們近年不斷增撥資源加強康復服務,整體的經常性開支已由二○○七至○八年度的166億元增至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315億元,增幅達百分之九十。為便利殘疾人士融入社會,締造無障礙環境社區,我們已全面提升政府處所的無障礙設施,並且與公共交通營辦商攜手推動「無障礙運輸」,包括低地台巴士、引入可供輪椅上落的無障礙的士等,致力為殘疾人士打造一個暢通易達的環境。

  除了致力讓社會上的建設、硬件達到無障礙的目標,我們亦致力向市民推廣文化思維上的「無障礙」,政府自二○○九至一○年度起每年撥款約1,300萬元加強推廣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舉辦全港及地區性的公眾教育活動,並與各界協作,推廣無障礙及共融社會的信息,促進殘疾人士在平等的基礎上參與社會和發展潛能。

  我在此衷心感謝香港復康力量籌辦今天的共融活動,我預祝今明兩天各項活動和表演圓滿成功。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2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