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聯合行動檢獲懷疑走私大閘蟹(附圖)
*****************
  香港海關與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昨日(十月十九日)於聯合行動期間,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四百三十八隻懷疑走私大閘蟹,估計市值約三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私家車,於車內檢獲六箱共四百三十八隻懷疑走私大閘蟹。三十一歲男司機被捕,現正保釋候查。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提醒市民,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食環署指,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所有在香港出售的食物,不論進口或本地生產,必須適宜供人食用。若觸犯有關法例,可被判最高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分別於進口及零售層面抽取大閘蟹樣本作化驗,截至十月十九日,除了較早前公布一個進口自台灣桃園被檢出二噁英及二噁英樣多氯聯苯含量不合格的樣本外,共有一百一十七個樣本完成化驗而結果合格(包括十四個化驗二噁英及二噁英樣多氯聯苯的樣本)。
 
  海關與食環署會繼續保持緊密的情報交流及合作,並採取聯合行動以打擊非法進口食物活動。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與食物環境衞生署昨日(十月十九日)於聯合行動期間,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四百三十八隻懷疑走私大閘蟹,估計市值約三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