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2017校園學報新聞獎頒獎典禮(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二十日)出席2017校園學報新聞獎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周總(中國日報社編委會委員及亞太分社社長兼總編輯周立)、各位同學、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很高興出席《中國日報》校園學報新聞獎的頒獎典禮。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和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中國日報》在香港成立的二十周年的大喜日子,可以說是「雙喜臨門」。
   
  本屆特區政府致力推動「創新」、「互動」、「協作」的施政新風。我們十分重視加強與傳媒的互動和溝通。上任三個多月以來,行政長官和全體司局長多次會見傳媒,接受媒體訪問,保持緊密的溝通。為展示本屆政府開放、包容,並回應部分媒體的訴求,我們已安排讓純網媒出席政府的傳媒採訪活動,而行政長官首份《施政報告》的記者會,便邀請了他們出席採訪。
   
  在這裏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大學畢業後,就加入了香港政府新聞處擔任新聞主任,在那裏工作了七年,我也曾擔任政府內部公務員通訊的總編輯長達十二年之久。同時,也可以形容我是一個新聞發燒友,我每天早上的工作從看十幾份報章開始,當然也包括《中國日報》的。而且我會一邊工作一邊看電視新聞,爭分奪秒掌握本地時事和世界動態,所以新聞可以說是我的第二生命。
   
  《中國日報》深受業界和讀者推崇,憑藉深入的評論和報道,以及傳統和創新的溝通渠道,為香港以及世界各地英語讀者提供了有關國家發展的第一手資訊。

  《中國日報》自二○一二年舉辦校園學報新聞獎評選,是兩岸四地唯一一個專門為新聞專業同學而設的獎項,為內地和港澳台的同學提供了互動、交流、開闊眼界的平台。隨着科技高速發展,大會今年增加了「最佳科技新聞報道」獎,與時俱進。
   
  我衷心祝賀今天獲獎的同學,你們表現專業,很有水平!剛才我看了獲獎的作品,同學的報道客觀持平,有敏銳的新聞視角和深入的分析。大家都很關心身邊發生的事情,包括大學教育、校園生活和大學生面對的挑戰等等。同學也緊貼社會發展的脈搏,同時關心弱勢社群,體現年青人對社會的承擔。
   
  我感謝《中國日報》為培育新聞人才作出的貢獻。希望各位同學畢業後成為媒體的生力軍,維護新聞、言論和信息自由,一起建設公平、公義、公正、關愛的社會。最後,我祝各位同學鵬程萬里,《中國日報》業務蒸蒸日上,各位身體健康。謝謝!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二十日)在2017校園學報新聞獎頒獎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右三)今日(十月二十日)在2017校園學報新聞獎頒獎典禮上與得獎學生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前排中)、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排左四)、署理新聞處處長梁潤芝(前排左三)、中國日報社編委會委員及亞太分社社長兼總編輯周立(前排右四)及其他嘉賓今日(十月二十日)在2017校園學報新聞獎頒獎典禮上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今日(十月二十日)參觀2017校園學報新聞獎入圍作品展覽。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出席2017校園學報新聞獎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