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品牌支持港隊出戰Volvo環球帆船賽(附圖)
************************

  香港品牌在Volvo環球帆船賽中發揮積極作用,為首支代表香港出戰此項世界體育盛事的新鴻基/Scallywag帆船隊擔任支持機構。

  Scallywag帆船隊將展開為期八個月的環球比賽之旅,並會在全長65呎的優美遠洋帆船的船體和船帆上,時刻展示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品牌標誌,顯眼奪目。

  大賽設有12個停靠站,Scallywag帆船隊將在各分站的停泊基地都會展示香港品牌的獨特設計-- 「飛龍標誌」。訪客同時可以透過主題展覽,認識香港別具特色的生活方式。

  此外,Volvo環球帆船賽舉辦至今已有44年歷史,而香港十分榮幸首度成為其中一個主辦城市。七支參賽國際隊伍預計於二○一八年一月中旬抵港競技。

  在香港分站賽事舉行期間,啟德跑道公園將於二○一八年一月十七至三十一日設立帆船賽事村及舉辦帆船嘉年華,與民同樂。

  帆船嘉年華將向公眾免費開放,歡迎公眾人士到訪賽事村參觀船塢及參與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比賽帆船體驗、絞盤挑戰、讓公眾感受航海員在賽事中搏鬥的虛擬實境體驗、音樂會及不同類型的表演活動等。屆時約有400名義工協助活動進行。

  政府新聞處副處長兼香港品牌發言人斐博歷表示:「Volvo環球帆船賽及新鴻基/Scallywag帆船隊為我們提供大好機會,得以充分向國際媒體、體育愛好者及贊助商宣揚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的美譽。」

  他說:「我們熱切期待香港品牌『飛龍標誌』在比賽期間繼續耀眼飄揚。」
 
  斐博歷說:「另一方面,在每個分站的Scallywag帆船隊停泊基地內,訪客將可進一步了解到香港不單是理想的營商之地,更是精彩生活之都,閒來既可揚帆出海追逐無垠的地平線,背後亦有各式各樣的設施支援。」

  Scallywag號由新鴻基有限公司贊助,並由澳洲資深船長David Witt掌舵,而船員均是來自全球各地的世界級好手,當中包括香港的莫俊傑。

  新鴻基有限公司執行主席李成煌表示:「香港品牌一直在整個比賽過程及每個分站成為團隊的『成員』,我們深感榮幸。」

  「我們在比賽中將全力以赴,致力為香港贏取殊榮。我們組隊參賽時間雖然較遲,同時深知面對艱巨挑戰,但我們已準備就緒,決心與世界各地的精英隊伍一決高下。」

  Volvo環球帆船賽是世界最具挑戰性的體育比賽之一,總航程長達到45 000海里,先後需橫越四大洋和六大洲。

  2017-18Volvo環球帆船賽於十月二十二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啟航,終點站為荷蘭海牙,預計賽事於二○一八年六月三十日結束。

  除阿利坎特、香港及海牙外,其他港口城市依次為葡萄牙的里斯本、南非的開普敦、澳洲的墨爾本、中國的廣州、新西蘭的奧克蘭、巴西的伊達賈伊、美國的紐波特、英國威爾斯的加的夫及瑞典的哥德堡。

  香港品牌Facebook將持續每星期發放有關Scallywag帆船隊的最新資料(www.facebook.com/brandhk.isd),而Scallywag亦在其Facebook專頁,由船上隨行記者緊貼追蹤比賽實況(www.facebook.com/scallywaghk)。
 
  有關香港站的詳情,請瀏覽www.volvooceanracehk.com,至於整個賽事的詳情,請瀏覽www.volvooceanrace.com/en/home.html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