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Air Cargo Global和香港航空飛機嚴重事故調查公報發表
********************************

  民航處意外調查組今日(十月二十日)就九月二十二日香港國際機場發生的一宗嚴重事故發表嚴重事故公報第3/2017號。事件中,香港航空有限公司一架空中巴士A330-300型飛機(註冊編號B-LNS)在07R跑道起飛滑行時,Air Cargo Global一架波音747-400SF型特別貨機(註冊編號OM-ACB)入侵跑道。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公報所載各項有關是次嚴重事故的事實,均依據公報發出前所得的資料而確定,因此必須視為初步資料。

  發言人說:「調查組現正繼續搜集與研究是次嚴重事故有關的資料,以確定事發時的情況和成因。調查組須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和分析才可作出結論。」

  嚴重事故公報第3/2017號的內容全文可於民航處網頁(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載。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