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三期「藝術館出動!」夥拍十位本地藝術家辦工作坊
************************
  香港藝術館現正舉行第三期「藝術館出動!」教育外展計劃,最新一期計劃除了推出一輛流動藝術教育專車外,更會夥拍十位不同風格的本地藝術家舉辦藝術工作坊,讓市民體驗以不同媒介創作藝術作品,感受藝術與香港文化。

  計劃以「字遊都市.寫出香港」為主題,透過一輛流動藝術教育專車和藝術工作坊,與參加者一同發掘散落在社區不同角落的文字藝術。

  與計劃合辦藝術工作坊的十位本地藝術家包括鄧凝姿、KaCaMa Design Lab、曾德平、劉學成、黃琮瑜、Angryangry等。參加藝術工作坊的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參與,參加者須預先在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首兩個工作坊已開始接受報名。首個工作坊「相聚於2017」明日(十月二十一日)在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藝術廣場舉行,屆時本地視覺藝術家鄧凝姿會與參加者一起以繪畫記錄在街上偶遇的陌生人的背影,並將影像化為人像貼紙,以喚起參加者多關心身邊的人和事。

  第二個工作坊「社區記事簿」十一月十八日在屯門T.PARK[源.區]舉行,屆時本地藝術組織KaCaMa Design Lab會示範如何將於香港不同區分收集的傳單,製作成一本社區記事簿,藉此一看區區不同的特色和面貌,喚起參加者多關注自己的社區。
 
  另外,計劃亦精心製作了一輛流動藝術教育專車,專車今年會繼續駛進校園和社區,透過有趣的電腦互動遊戲,與參加者一起探索隱藏於社區中的名家書跡、有趣的文字藝術和當代藝術家別具風格的作品。
 
  計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藝術館籌劃,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作主要贊助,並與香港美術教育協會和香港浸會大學合辦。計劃截至二○一八年七月結束。
 
  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藝術館出動!」Facebook專頁或香港藝術館網頁hk.art.museum/zh_TW/web/ma/program01a.html,或致電二七二一 ○一一六查詢。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