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呼籲公屋居民小心防火(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風高物燥,容易發生火警。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九日)呼籲公共屋邨(屋邨)居民小心防火。

  今日彩園邨有單位發生火警,居民在消防員抵場之前,使用消防喉協助控制火勢。

  房委會一向積極提高公屋居民的防火意識,除規定所有屋邨每幢樓宇須每兩年進行一次火警演習,並透過特別為屋邨而設的房屋資訊台、電台及海報等,定期發放不同的防火安全信息。
 
  此外,屋邨每個消防喉轆旁邊,均貼有如何正確使用消防喉轆的圖解。一旦發生火警,居民可即時按圖操作。
 
  發言人提醒:「居民使用消防喉轆時,須先確定有安全的撤退路徑,一旦火勢失控,應立即逃生。」
 
  房委會又定期在各屋邨舉行「防火嘉年華」,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加深居民對消防安全的認識。
 
  消防處亦會有定期派出消防安全教育巴士及流動宣傳車到訪屋邨,協助宣傳屋邨防火,並為有興趣擔任屋邨消防安全大使或導師的居民提供訓練。
 
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圖為公共屋邨每個消防喉轆旁展示的正確使用消防喉轆方法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