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一七年度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附圖)
*************************
  政府多個部門今早(十月十九日)在新界西貢東郊野公園近創興水上活動中心山坡進行一項模擬山火及攀山拯救行動演習。

  參與演習的部門及服務機構有消防處、香港警務處、政府飛行服務隊、漁農自然護理署、醫療輔助隊、民眾安全服務隊、民政事務總署、社會福利署、醫院管理局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參與的部門及服務機構共派出約160名人員進行演習。

  演習旨在加強各部門及服務機構在大型山火及攀山拯救行動中的協調、通訊、指揮及支援能力,同時測試各緊急隊伍在滅火及拯救行動的效率和合作性。
 
2017年10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消防處人員在今日(十月十九日)舉行的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中模擬拯救一名傷者。
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在今日(十月十九日)舉行的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中把傷者運上直升機。
救護人員在今日(十月十九日)舉行的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中處理傷者。
消防處派出搜索犬參與今日(十月十九日)舉行的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
政府多個部門參與今日(十月十九日)舉行的跨部門山火暨攀山拯救行動演習。圖示消防處署理高級消防區長(九龍中)黃孝安總結該次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