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瀋陽揭幕(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主任傅小慧今日(十月十六日)在瀋陽為「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瀋陽站巡迴展揭幕。傅小慧在致辭時表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之際,透過是次展覽和當地市民共同回顧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發展,尤其是近五年的進展和成果具有重大意義。」
 
  參與開幕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駐遼寧聯絡處主任董旭麟、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王松、遼寧省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主任金東翔、遼寧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應中元、遼寧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副書記趙滿,以及遼寧省文化廳副廳長許紅英。
 
  傅小慧表示,香港自回歸以來,與內地在各方面不斷融合。香港擁有「一國」之利和「兩制」之便,成功鼓勵「引進來」及「走出去」的雙向經貿投資。
 
  她續說,目前有不少遼寧企業到香港進行融資、拓展業務,香港一直保持着遼寧境外投資來源地第一名的地位。今年以來,香港中樂團和多個香港青少年團體也先後到遼寧交流,加深兩地相互了解。在成立接近三年的駐遼寧聯絡處及在遼港人港企的合作推動下,兩地交流得到非常豐碩的成果。
 
  是次巡迴展,由駐京辦轄下的駐遼寧聯絡處在遼寧省博物館舉辦,明日(十月十七日)起至十月二十九日向公眾免費開放。此次巡迴展把今年六月二十六日至七月十六日在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的成就展內容帶到瀋陽,包括在北京展覽時大受歡迎的「同心圓」互動裝置。
 
  展覽的重點是香港和祖國「同心」在「一起」,共同推進香港的繁榮穩定和國家的改革開放與現代化建設,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巡迴展還展示香港與內地「同心創前路」,在經貿、金融、科技、基建、文化、體育、社會、保育和救災等多個領域,建立廣泛、深入並密切的聯繫。
  
  駐遼寧聯絡處亦在今晚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晚宴」,出席嘉賓包括遼寧省及瀋陽市政府有關部門主要官員、全國政協委員兼前立法會議員陳鑑林、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全國各個分會的會長、在遼的港資企業代表以及在遼的港人和香港學生等,共約200人。
 
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今日(十月十六日)在瀋陽為「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瀋陽巡迴展揭幕並致辭。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今日(十月十六日)在瀋陽為「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瀋陽巡迴展揭幕。圖示傅小慧(中)、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王松(左三)、遼寧省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主任金東翔(右三)、遼寧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應中元(左二)、遼寧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副書記趙滿(右二)、遼寧省文化廳副廳長許紅英(右一)及特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主任董旭麟(左一)主持展覽開幕儀式。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左三)與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王松(左一)今日(十月十六日)在瀋陽參觀「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成就展瀋陽巡迴展。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前排右四)和特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主任董旭麟(前排左二)今日(十月十六日)在瀋陽和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全國各個分會的會長與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王松(前排左四)會面並合照。
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今日(十月十六日)在瀋陽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晚宴」。圖示傅小慧(中)、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王松(左二)、中、瀋陽市政協副主席韓曉言(左四)、遼寧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應中元(左一)和特區政府駐遼寧聯絡處主任董旭麟(右一)主持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