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芝加哥首個大型香港設計展覽揭幕(附圖)
*******************
  展示香港創意生態的設計展「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Confluence‧20+」)昨日(芝加哥時間十月十三日)在芝加哥揭幕,並將舉行至十一月四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推動設計予以肯定,並計劃投放更多資源發展設計業。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紐約經貿處)處長朱瑞雯在開幕儀式上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增加1.28億美元撥款予「創意智優計劃」,培育年青創意人才和鼓勵推廣香港設計師與品牌。

  政府亦會向香港設計中心增撥資源,以推行措施鞏固香港作為亞洲設計之都的地位,並加強香港設計業與其他海外設計城市的聯繫以開拓新市場。

  「Confluence‧20+」巡迴展覽由香港設計中心籌辦,展出二十組本地優秀設計師的作品。展覽系列由創意香港贊助、紐約經貿處協辦,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之一。展覽已於今年初先後在米蘭、香港及首爾舉行。

  芝加哥站將會是最大型及最互動的展覽,並讓參觀者探索香港充滿活力的創意生態。由參與展覽的設計師主持的工作坊和活動,包括富有香港特色的茶道多感觀體驗、讓參觀者體驗小巧生活空間的家具展示牆和實驗室、竹子捆綁工藝、即棄餐具循環再用工作坊、傳統服飾攝影和陶瓷製作坊。

  朱瑞雯說希望是次展覽將會為兩個城市帶來更多合作機會。

  朱瑞雯在到訪芝加哥期間,亦會見了當地的政商人員,包括芝加哥招商局、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千禧公園基金會和香港美中商會。
 
2017年10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Confluence‧20+」)設計展昨日(芝加哥時間十月十三日)在芝加哥揭幕。圖示香港藝術家劉小康(右一)、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朱瑞雯(右二)、芝加哥市文化事務和特別活動部專員Mark Kelly(右三)、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右四)、香港設計中心董事會主席嚴志明(右五)、「Confluence‧20+」策展人周婉美(右七)及芝加哥設計博物館行政總覽Tanner Woodford(右八)祝賀「Confluence‧20+」設計展成功。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朱瑞雯(左二)、芝加哥市文化事務和特別活動部專員Mark Kelly(右二)和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左一)昨日(芝加哥時間十月十三日),在「Confluence‧20+」策展人周婉美(右一)陪同下欣賞參展作品。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朱瑞雯(左四)與嘉賓及參展設計師昨日(芝加哥時間十月十三日)在芝加哥舉行的「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開幕典禮上合照。
芝加哥「Confluence‧20+ Creative Ecologies of Hong Kong」巡迴展覽讓參觀者探索富有香港特色的茶道多感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