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華盛頓時間十月十三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在美國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大會。

  年會匯聚全球各地的財長、中央銀行領袖,以及銀行和金融機構的領導層,討論與全球經濟和金融發展相關的議題。 

  在出席大會前,陳茂波與傳統基金會數據分析中心及經濟貿易中心主任Terry Miller舉行早餐會。

  陳茂波感謝傳統基金會連續二十三年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他說,自由開放的市場對保持香港的經濟繁榮和競爭力至為重要。香港會繼續堅持自由貿易原則,並致力維持優良和公平的營商環境。

  他隨後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會面。他指出香港和美國經貿關係密切,美國是香港第二大的貿易夥伴,而香港是美國第九大貨物出口市場。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以及進入中國內地的重要門戶,能夠協助美國企業開拓內地龐大的市場,創造更多商機。

  陳茂波其後在卡托研究所舉辦的新書發布會上致辭。他和與會者分享香港回歸以來的經濟成就和未來的發展機遇。

  下午,陳茂波先後會見美國財政部負責反恐和金融情報的副部長Sigal Mandelker,以及世界銀行集團常務副行長兼首席行政官楊少林,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接着,陳茂波與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會面,他向耶倫簡介香港最新經濟情況,雙方並討論廣泛範疇事宜,包括美國貨幣政策及全球經濟展望。

  明日(華盛頓時間十月十四日),陳茂波會繼續訪問華盛頓,並分別與數間跨國銀行和金融機構的領導層會面。
 
2017年10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8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十月十三日(華盛頓時間)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在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大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於十月十三日(華盛頓時間)在華盛頓與傳統基金會數據分析中心及經濟貿易中心主任Terry Miller(左)舉行早餐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於十月十三日(華盛頓時間)在華盛頓與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左)會面。他指出香港和美國經貿關係密切,美國是香港第二大的貿易夥伴,而香港是美國第九大貨物出口市場。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以及進入中國內地的重要門戶,能夠協助美國企業開拓內地龐大的市場,創造更多商機。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於十月十三日(華盛頓時間)在華盛頓會見世界銀行集團常務副行長兼首席行政官楊少林(右二),就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於十月十三日(華盛頓時間)在華盛頓與美國聯邦儲備局主席耶倫(左)會面。他向耶倫簡介香港最新經濟情況,雙方並討論廣泛範疇事宜,包括美國貨幣政策及全球經濟展望。